Thursday, March 26, 2009

又一宗電話擄綁騙案‧吉打‧亞羅士打

又一宗電話擄綁騙案‧家長揭奸計保10萬

(吉打‧亞羅士打)繼早前有米都家長接獲不法之徒擄綁子女的勒索電話,週三(3月25日)上午11點多再有一名家長接獲類似電話,對方開口索取10萬令吉贖金,幸機警的家長揭穿騙局,沒匯款給對方。

據瞭解,這名家長的長女及幼女,分別在吉華二校及培華小學就讀。他接獲一個女童求救的電話後,不久就有一名口操中國腔華語的男子,向他表示其子女已被擄綁。

據悉,對方開口索取1000萬令吉贖金,並要求家長通過本地銀行匯款入香港銀行一個戶頭後才會放人。

索1000萬贖金

家長與不法之徒進行談判,雙方糾纏約兩小時後,贖金從1000萬令吉減至10萬令吉。期間對方不准家長挂電話,也警告他不可將此事告知妻子或友人。

此時該家長告訴對方,他的銀行戶頭屬於妻子,因此必須叫妻子到銀行提款。

為免讓勒索者起疑心,他於是以書寫方式交代妻子到吉華二校和培華小學查詢兩名女兒的情況。

在獲悉子女安全地在學校上課後,他向對方表示要報案,對方才匆匆挂電話。

他也指出,不法之徒使用的電話號碼,疑是中國的電話號碼。

據瞭解,這個疑是國際性的非法集團,在找到獵物後,會先深入瞭解對方背景和經濟狀況,以及調查獵物子女在哪間學校就讀。

他們在尋獲獵物的電話後撥電給對方,並撥放疑一早錄好的女童哭聲、高喊“爸爸,我被人綁票,眼睛被打到很腫,快點來救我”錄音。家長驚慌失措下就會上當,以為子女真的被擄而付贖金給對方。

應向校方查詢免上當

在過去數天,米都南光、啟智、吉華S校及培華和吉華二校學生的家長輪流接獲子女被不法之徒擄綁的勒索電話。吉北華小發展工委會主席拿督鍾清忠促請家長索取學校的電話號碼,以在第一時間向校方查詢子女在校是否安全。

他週三傍晚在記者會上說,一般上家長突然接獲子女被擄綁的消息後,往往會不知所措而上當,並面對慘重的金錢損失。

吉打州董聯會董事林玉龍希望家長提高警惕,告訴孩子有關事件,並做足安全措施,以免讓不法之徒有機可乘。

他認為,家長每天必須多抽出時間關心子女的日常行動,多與子女溝通,以便在面對問題時,取得良好的聯繫。

鍾清忠與林玉龍希望呼吁家長提高警惕,一旦遇到類似問題時,馬上向警方報案。據一些已向警方報案的家長表示,他們前往報案時,警方也表示已接獲多起類似的投報。

~~原文来自光明日報‧2009.03.26
~~~~~~~~~~~~~~~~~~~~~~~~~~~~~~~~~~~
读后感:
你知道自己姐妹或子女的学校电话号码吗?
本站已附上全国学校的学校联络电话与资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