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雪獎勵SPM考佳績‧5A生4月1獲100元

雪獎勵SPM考佳績‧5A生4月1獲100元

(雪蘭莪‧巴生)班達馬蘭區州議員劉天球披露,民聯雪州政府已定於4月1日在州政府大廈頒發100令吉獎勵金給在大馬教育文憑考試(SPM)中考獲5A以上的優秀生。

他解釋,考獲5個A以上的344名學生都是來自巴生,原本當局原訂於在早前頒發有關獎勵金,但卻因為遭遇了技術問題,使到學生失望而歸。

致電通知每位考生

“不過,經過我們多日來的努力,已解決這些問題,並定訂於4月1日中午12點,在州政府大廈頒發獎勵金。”

他說,當局將會以電話方式逐個通知每位考生,若當天無法出席者,可委派代表,但須有證明。

劉天球也是班達馬蘭區州議員,他今日(週六,3月28日)頒發樂齡保險基金給受惠者時如是指出。其他出席者有巴生港口區州議員峇魯、哥打阿南沙區州議員馬諾哈南夫人布斯巴妮蘭、巴生市議員鄭文福等。

另一方面,週六這天也是劉天球的51歲生日,其支持者特地在會上準備了蛋糕,為他慶生。

雪樂齡保險基金計劃
班達馬蘭67人受惠

劉天球指出,自雪州民聯政府推出樂齡保險基金計劃至今,班達馬蘭區已有67名登記者的家屬獲得有關款項,是雪州人數最高的地區。

不過,他強調,這並不是說明班達馬蘭是最多人去世的地區,而是此區向來採用電腦化登記與處理方式,並且也同時接受其他地區人民的登記,加上當地市議員的努力配合,所以成功登記和取得撥款者也較其他地區來得高。

他說,在這項計劃下,凡是雪州子民在60歲後去世,其家屬均可獲州政府撥款2500令吉,其中1000令吉會在登記者離世的24小時內獲得,而其餘的1500令吉則會在60天內發出。

收回沙場管理權

“但是,基於技術上的問題,我們還無法達到在60天內發出所有款項,在這方面,我們已在不斷改善中,並有顯著調整,希望不久將來,可達到上述目標。”

在是項頒發儀式上,除了班達馬蘭區的67名受惠者,還有巴生港口16名,以及哥打阿南沙8名。

劉天球重申,自民聯政府執政雪州後,即推出各種惠民計劃,不過,基於一些因素,不少計劃在推行時未見完善,仍有待改進的空間,當局將會嚴正視之,以便更符合標准。

“雪州政府也收回州內所有沙場管理權,並把所有盈利作為惠民計劃的用途。”

他也強調,這一切都是州政府的政策,絕非只是個口號,而是對人民的承諾。

~~取自光明日報‧2009.03.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