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第二任首相已故敦拉薩生前這麼教誨他的5名孩子:

(吉隆坡)“記得要時常保持在前3名的地位,以及儘量過平凡的生活”,第二任首相已故敦拉薩生前這麼教誨他的5名孩子,結果這句教誨深深烙印在其第4兒子拿督納晉的腦海。

納晉坦言,其父親敦拉薩確實是家人最重要的激勵泉源,他生前一直叮囑孩子們努力求上進。

他指出,父親期望他的每個孩子都能成才的願意已經成真,包括其胞兄拿督斯里納吉剛剛已就任首相。

納晉週一(4月6日)在倫敦“拉薩領導計劃”推介禮上,提到父親生前的點滴時這麼表示。

“我爸爸鼓勵我們5兄弟在學業上求進步,如果考獲第1名就獎勵30令吉、第2名20令吉、第3名10令吉。”

他指出,敦拉薩在如此情況下教育他們5兄弟,長期耳濡目染下或多或少都給予孩子對自己的前途抱持著成功的信念。

與此同時,納晉也指出,其父生前也提醒他們兄弟要過有意義的生活。

“例如,我們幾兄弟從小就很期望在家裡建一個泳池,結果父親的回應是不要讓人講閒話。”

~~取源光明日报

1 comment:

  1. 我想,应该让大家知道此消息,让孩子从此营中受惠:

    国语阅读营


    BOLD将于2010年举办第三次的《假期国语阅读营》。

    BOLD欢迎家有阅读障碍儿童的父母为孩子报名,BOLD 员工将会评估每位报名的儿童,以鉴定课程是否适合。
    评估日期为10月21日至11月12日。有兴趣的父母需要联络BOLD以预约评估时间。



    此阅读营为期四个星期,从11月22日开始至12月17日结束,每逢星期一至星期五,分别于槟岛及威省举行。

    招募义工


    BOLD目前正招募入义工以在《假期阅读营》期间协助教学。
    有兴趣者请致电04-3984358 或 04-6598611询问详情。
    电邮:boldspecial@gmail.com;

    网址:http://www.boldspecial.or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