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填妥轉換表格‧退休金匯入戶頭

填妥轉換表格‧退休金匯入戶頭
2009-04-19 19:24

(吉隆坡)約1萬3300名單身退休公務員或他們的伴侶及繼承人,無需再到銀行排隊領取退休金,只要有關人士填妥轉換計劃申請表格,那麼退休金便會直接匯入他們的戶頭。

不過,原本從今年2月生效的這項計劃,因為銀行當局未接獲上述更動的通知,而無法如期執行。

公共服務局退休金小組主任拿督姚振強說,欲從計劃B(到銀行領取)轉換至計劃A(直接匯款)的退休公務員必須委託代表,在他逝世後通知此組,轉換計劃才會生效。

他指出,政府在去年共發出83億令吉的退休金、慰勞金及各種福利給退休公務員。在計劃B之下的已故退休人士的退休金繼承者,必須親自前往銀行簽署文件,證明他們活著才能領取退休金。

“目前我們已經能夠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向國民登記局確認死亡報告,我們也將進行抽樣電話訪問來鑑定。”

他說,有些人為了避免引起家庭糾紛而不指定繼承人,不過,若要轉移至A計劃,就必須攜帶繼承人到布城、亞庇、古晉或吉隆坡Maju Junction Mall的此組辦事處,以便加速完成轉移申請。

姚振強指出,此組已經開始寄出轉換計劃申請表格。有意轉換上述計劃的公務員也能夠上網下載表格,並在填妥後寄回給此組即可,表格可在以下網站下載:www.jpapencen.gov.my/permohonan_perlantikan_wakil_skim_a.pdf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