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填妥轉換表格‧退休金匯入戶頭

填妥轉換表格‧退休金匯入戶頭
2009-04-19 19:24

(吉隆坡)約1萬3300名單身退休公務員或他們的伴侶及繼承人,無需再到銀行排隊領取退休金,只要有關人士填妥轉換計劃申請表格,那麼退休金便會直接匯入他們的戶頭。

不過,原本從今年2月生效的這項計劃,因為銀行當局未接獲上述更動的通知,而無法如期執行。

公共服務局退休金小組主任拿督姚振強說,欲從計劃B(到銀行領取)轉換至計劃A(直接匯款)的退休公務員必須委託代表,在他逝世後通知此組,轉換計劃才會生效。

他指出,政府在去年共發出83億令吉的退休金、慰勞金及各種福利給退休公務員。在計劃B之下的已故退休人士的退休金繼承者,必須親自前往銀行簽署文件,證明他們活著才能領取退休金。

“目前我們已經能夠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向國民登記局確認死亡報告,我們也將進行抽樣電話訪問來鑑定。”

他說,有些人為了避免引起家庭糾紛而不指定繼承人,不過,若要轉移至A計劃,就必須攜帶繼承人到布城、亞庇、古晉或吉隆坡Maju Junction Mall的此組辦事處,以便加速完成轉移申請。

姚振強指出,此組已經開始寄出轉換計劃申請表格。有意轉換上述計劃的公務員也能夠上網下載表格,並在填妥後寄回給此組即可,表格可在以下網站下載:www.jpapencen.gov.my/permohonan_perlantikan_wakil_skim_a.pdf

光明日報

Thursday, April 9, 2009

4 year old dialing 911 for math help

Blank

Quote
Operator: 911 emergencies.
Boy: Yeah I need some help.
Operator: What’s the matter?
Boy: With my math.
Operator: With your mouth?
Boy: No with my math. I have to do... More »
Operator: 911 emergencies.
Boy: Yeah I need some help.
Operator: What’s the matter?
Boy: With my math.
Operator: With your mouth?
Boy: No with my math. I have to do it. Will you help me?
Operator: Sure. Where do you live?
Boy: No with my math.
Operator: Yeah I know. Where do you live though?
Boy: No, I want you to talk to me on the phone.
Operator: No I can’t do that. I can send someone else to help you.
Boy: Okay.
Operator: What kind of math do you have that you need help with?
Boy: I have take aways.
Operator: Oh you have to do the take aways.
Boy: Yeah.
Operator: Alright, what’s the problem?
Boy: Um, you have to help me with my math.
Operator: Okay. Tell me what the math is.
Boy: Okay. 16 take away 8 is what?
Operator: You tell me. How much do you think it is?
Boy: I don’t know, 1.
Operator: No. How old are you?
Boy: I’m only 4.
Operator: 4!
Boy: Yeah.
Operator: What’s another problem, that was a tough one.
Boy: Um, oh here’s one. 5 take away 5.
Operator: 5 take away 5 and how much do you think that is?
Boy: 5.
Woman: Johnny what do you think you’re doing?!
Boy: The policeman is helping me with my math.
Woman: What did I tell you about going on the phone?
Operator: It’s the mother…
Boy: You said if I need help to call somebody.
Woman: I didn’t mean the police.

Can You Spell That

Blank

Operator: "911 what's your emergency?"
Man: "Yeah, my wife got attacked by a warthog really bad and I need someone to come up with an ambulance and pick her up."
Operator: "Okay sir can you give me an address?"
Man: "Yeah, we're at 1825 Eucalyptus Drive."
Operator: "Okay, can you spell that for me sir?"
Man: "Uh, I'm gonna drag her on over to Oak St and you can pick her up there."

不滿副校長調走‧家長發動簽名運動

檳城‧大山腳)數名大山腳僑光小學的家長,因不滿此校前第一副校長謝寶玉在24小時內被調走,今日(週四,4月9日)一早在校門口發動簽名運動,以挽留謝寶玉,但只獲得80名家長的支持。

家長們說,他們將繼續發動簽名運動,然後向教育局反映他們的意願。

47歲家長代表林柄華說,原任第一副校長服務此校9年,表現良好,不過於3月31日接到教育局的調派信件,限她在24小時內,即4月1日調往峇東埔勵僑小學擔任副校長,勵僑小學的副校長亦同日調到僑光小學。

林柄華拒評論新任副校長,他強調,家長惋惜服務表現良好的謝寶玉副校長被調走,也認為24小時進行調派不合邏輯,所以展開簽名運動。

一名不願具名的家協成員說,家協於2個月前進行改選,謝寶玉副校長為家協總務,該會已策劃一系列的活動,教育局突然調走謝寶玉,讓理事會無所適從。

僅80家長響應

當天上午12時共有7到8名家長在校門口拉布條召集簽名,但一早收到風聲的警方政治部人員也在門口等候,便衣警員以錄影機拍攝家長收集簽名的過程。送孩子上下學的家長見此情況,少人響應簽名運動,至中午1點半,僅80名家長響應簽名。

林柄華說,全校共有1077名學生,他們希望收集到300個簽名,並呈函教育局,要求將謝寶玉副校長調回校。

他坦承,週四的反應不理想,但家長們將通過人傳人方式,繼續收集簽名。

取源自
光明日報‧2009.04.09

拖延至4月後才更新路稅‧將喪失625元汽油津貼

(檳城)路稅在3月31日前到期的車主,若延至4月才更新路稅,他們將無法領取政府於去年因油價高漲而提供的汽油回扣津貼。

舉個例子,如果路稅是在3月31日到期,不過車主卻延至4月1日或之後才更新路稅,郵政公司將拒絕發出汽油回扣津貼。

汽油回扣該津貼措施是在2008年4月推出,而早在2008年1月至3月份更新路稅者雖“錯過”上述回扣,但他們可在2009年3月31日前更新路稅後,提取汽油回扣。

“若路稅剛巧在3月31日到期,但車主卻延遲在4月份更換路稅,儘管他們是在4月14日前提出汽油回扣申請,但都是不受理。”

針對部份民眾因為錯過了更新路稅日期而不得享有現金回扣個案,檳州郵政公司一名發言人受訪時,如此表示。

他說,根據政府政策,當局只能接受在4月前更新路稅者的申請,逾期者都是不受理。

他說,當局只允許那些在限期內(3月31日前)通過代理處理更新路稅手續者,可最遲在4月14日前向當局提出汽油回扣申請。

他指出,另外部份民眾是親身到郵政公司更新路稅,因此可以在當天提出申請,及領取現金回扣。

“至於一些人因技術問題而延遲更新路稅,我們是不能接受他們的申請,因為有關的申領須是以“更新路稅後獲回扣”原則為準。”

他表示,有關長達一年的汽油回扣津貼已經結束,當局目前只接受在4月前更新路稅者的申請,至到14日為止。

現金回扣是從2008年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長達1年的期限,在該制度下,凡馬力2000cc以下的汽車、吉普車及小型卡車車主可領取625令吉現金回扣。而馬力至250ccH下的摩多車主則可得到每年150令吉現金回扣。

減補貼省137億

早前,政府為重組汽油津貼架構,大幅度減少汽油補貼,省下了137億令吉。另外,為了緩和國民在汽油上漲後面對的經濟壓力,提出了50億令吉作為汽油回扣津貼措施,讓車主可享有現金回扣。

郵政公司將分成兩個階段派發汽油現金回扣,首批車主,即路稅於2008年4月1日至2008年5月31日到期者,可從2008年6月14日至2009年3月31日到郵政公司申請汽油回扣。

而致於路稅於2008年6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期間到期的車主,則可從2008年7月1日開始,到郵政公司申領汽油現金回扣。

大馬郵政公司公司也於3月19日發表文告指,當局將會延長領取汽油現金回扣的期限至4月14日,讓合格車主可在限期內領取現金。


取源自
光明日報‧2009.04.09

Tuesday, April 7, 2009

第二任首相已故敦拉薩生前這麼教誨他的5名孩子:

(吉隆坡)“記得要時常保持在前3名的地位,以及儘量過平凡的生活”,第二任首相已故敦拉薩生前這麼教誨他的5名孩子,結果這句教誨深深烙印在其第4兒子拿督納晉的腦海。

納晉坦言,其父親敦拉薩確實是家人最重要的激勵泉源,他生前一直叮囑孩子們努力求上進。

他指出,父親期望他的每個孩子都能成才的願意已經成真,包括其胞兄拿督斯里納吉剛剛已就任首相。

納晉週一(4月6日)在倫敦“拉薩領導計劃”推介禮上,提到父親生前的點滴時這麼表示。

“我爸爸鼓勵我們5兄弟在學業上求進步,如果考獲第1名就獎勵30令吉、第2名20令吉、第3名10令吉。”

他指出,敦拉薩在如此情況下教育他們5兄弟,長期耳濡目染下或多或少都給予孩子對自己的前途抱持著成功的信念。

與此同時,納晉也指出,其父生前也提醒他們兄弟要過有意義的生活。

“例如,我們幾兄弟從小就很期望在家裡建一個泳池,結果父親的回應是不要讓人講閒話。”

~~取源光明日报

Friday, April 3, 2009

检查 PTK考试成绩及进度-Menyemak Keputusan dan status PTK

检查 PTK申请进度
Menyemak status pendaftaran PTK

点击这里
Click Sini



通过信息检查:
Cara Menyemak dengan melalui SMS:

PTK考试成绩的方法
Keputusan PTK

点击这里
Click Sini



检查申请进度
Status Pendaftaran

点击这里
Click Sini